釐清PPC / CPC / CTR,廣告專業術語懶人包



傳訊光想要讓你認識廣告專業術語,PPC/CPC/CTR


常常聽到數位廣告術語,在職場也經常會用到這些用字

現在就帶你來認識一下,有幾個耳熟能詳的專業用語

例如: PPC/CPC/CTR…曝光量,點擊率


1.PPC
| Pay Per Click | 每次點擊付
表示廣告商每次點擊他們的廣告都需要支付費用
而搜索引擎廣告是最流行的PPC型態之一
每次有消費者點擊我們的廣告
這時候公司都需要向搜索引擎支付費用
消費者造訪網站的價值
勝過於公司所支付廣告費用


舉例來說:
點擊支付15-20元新台幣
讓公司增加了2000元銷售額
投放PPC廣告就為公司成功帶來利潤


2.CPC

| Pay Per Click | 每次點擊成本

有付費概念之後,便會計算到成本

消費者每點擊一次後所花費的費用,被稱作CPC。

表示消費者點擊一次廣告,廣告主所需支付的費用

不管廣告曝光量多寡若沒點擊則不會被收費


3.CTR
| Click Through Rate | 點擊率
投放廣告曝光期間,一共有多少訪客點擊你的廣告。
若廣告曝光1000次,看到人數並且點擊只有5人
計算點擊率:廣告點擊次數/廣告曝光次數*100%
(5/1000)*100%=0.5%
數據越高則廣告越吸引人,廣告成效越好
具有高點擊率好處能減少廣告成本花費



先來理解什麼是PPC,還有CPC?

PPC廣告點擊式付費 | CPC每次的點擊成本

只要在廣告專業術語中提及,算是一體兩面

一個是付費模式PPC,另一個則是成本概念CPC


PPC優點

1.投放足夠預算時,能讓關鍵字在搜尋引擎結果在列表前幾名

2.搜尋引擎結果排名是可控制的,若是關鍵字預算愈高,績效越高

3.在瀏覽者點擊廣告後,廣告主才會消耗廣告費用

PPC缺點

1.不過當預算沒有繼續投放,便會停止廣告

2.容易受到惡意點擊,當廣告主預算被點擊消耗完全

3.企業便無法觀察受眾偏好,也無法確定瀏覽者進而再行銷


PPC小結
廣告關鍵字在搜尋引擎結果頁面中,各家廣告主會容易變成一種價格戰
也就是指當有人價格出的越高,隨即而來排名就越前面
不過有人只要出更高的價位便會調整排名順序。
當SEO自然排名,相較之下雖然經營時間較長,一旦做上去,也難被替代。


那CPC呢???

成效是用來衡量數位廣告成功與否的數據

在瀏覽者每次點擊廣告後,廣告主必要花費一定的成本

而廣告代操投放,目標是要獲得最高效的CPC,但中間過程中是需要經過不斷測試,調整在優化。

所以CPC費用,會因為關鍵字競爭程度與搜尋量價格波動等影響因素,有所差異。

則CTR的行銷目的是用來知道確定廣告效果

 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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